不要以為喜帖只是一張簡單的邀請卡

其實他的分類是大有學問的

喜帖分類拷貝  

長輩帖:一般傳統喜帖,內文較為正式嚴謹,是以雙方父母的名義發的

平輩帖:以新人的名義去發的,內容可依新人喜好自行設計(有的婚紗公司也會送)。

男方帖:結婚時由男方,發給男方賓客的喜帖。女方帖:訂婚或結婚時由女方,發給女方賓客的喜帖。

訂結同一天:訂婚和結婚選在同一天同一時段舉行,男女雙方一同宴客的喜帖。

補請帖:若結婚和宴客不再同一天,則可採用補請帖的方式,依照宴客方式,可分為雙方補請帖或男方補請帖。

親家帖:又稱丈人帖、親翁帖,男方家長特別訂製,以表達鄭重邀請女方家長的喜帖,新郎在迎娶當天要帶過去。

母舅帖:結婚時舅舅的地位很重要,所以新郎要發母舅帖給男女雙方的舅舅,只是發的時間點不同,女方舅舅是在訂婚或歸寧時發, 男方舅舅則在結婚時發。

 


不過現在很多人會請專業的喜帖公司設計客製化喜帖

上面的邀請人只要請喜帖公司印上新人及雙方主婚人的名字

這樣不僅可以讓長輩帖和平輩帖合併做一種喜帖就好

也可以讓傳統的喜帖變的更有設計感喔

 

 

 

 婚禮顧問  婚禮企劃  婚禮主持

 歡迎加入囍家粉絲團喔----點我

arrow
arrow

    囍家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